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走进天职师大附属小学开展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1-25 17:3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华】11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志愿者走进天职师大附属小学开展助力“双减”课后托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红领巾心向党——我是小小发明家”为主题,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国旗和党旗的含义,带领大家制作国旗、党旗和国旗升降台,以生活中常见的滑轮为切入点,讲解科学知识,厚植爱国情怀,调动小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活动中,小学生们仔细听讲、踊跃发言、认真裁剪、小心拼接,欢声笑语充盈整个教室。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时,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机电1913班学生王云香说,“初次面对小学生们讲课还是有些紧张,慢慢的自己的情绪被小学生们对奇妙事物的想象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感染,这份单纯的美好让人感动,值得永远珍藏。”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助力“双减”课后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才和专业优势。今后,学院将立足中小学生特点,结合学院特色,组建团队培育精品课程,不断提高实践育人成效和水平,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