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育人与自我减压”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6 16:0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旭】11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莉博士,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学院老师作“心理育人与自我减压——教师心理育人”专题讲座,全体教工党员、系部主任、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院党委书记郝评主持讲座。

安莉博士从“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和“减压技巧分享”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通过四个典型案例,不断由浅入深,讲述了心理危机的分类及预防方法,引出了学生中几大类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供了识别心理问题的“金钥匙”和干预策略。针对老师们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她为大家分享了四类日常减压技巧,并进行了演示,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后,老师们踊跃提问,与安莉博士进行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到广大教师希望学习和掌握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同时提升自身对于日常心理压力的应对和释放,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校院建设。本次讲座通过丰富的理论讲授和生动的案例解析,让参与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表现、发展规律及干预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自身心理压力应对能力有了显著提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