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强党性 讲廉洁 促发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17 16:2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为贯彻落实“清廉天津”和“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开展了“强党性 讲廉洁 促发展”廉洁文化月活动。

强党性,知责任。11月上旬,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使准则要求入脑入心。11月16日,学院集中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党员们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上签名承诺并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会后,共收集到247名党员的反馈信息和观影检测答题,有效增强了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讲廉洁,育文化。11月23日,学院邀请天津市纪委监委派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干部李卓昱为党员和纪检干部开展了“廉洁自律永远在路上”的主题讲座。李卓昱老师结合鲜活的事例、历史文化经典故事,分享了对廉洁的感悟,带给与会人员深刻的理性思考和心灵的滋养。廉洁文化月活动期间,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共征集42件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作品类型包括绘画、书法、海报设计、模型设计、视频创作、视频剪辑等。经评委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6件,最佳组织奖6个。

 

树清风,促发展。12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01室召开了廉洁文化月总结表彰大会,对10名院级廉洁模范、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和最佳组织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主持会议并对文化月进行总结,感谢学院各支部及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并介绍学院今后的廉政教育工作的主要计划安排。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表示,希望党支部与党员在廉洁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防微杜渐。校党委督查室干部刘东兴表示,本次活动对于落实“清廉天津”和“清廉校园”工作做出了有益尝试和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教工作品-刘玉山《清廉赋》-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

学生作品-彭佳琦-机设工设支部

廉洁文化月活动是面向全院师生党员的一次以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为主的廉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郝评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廉洁文化养成、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