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全工作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坚固屏障

时间:2022-01-12 20:4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苏森  陈明  李硕】抗击疫情时期,是什么让你安心?是空寂校园里勇毅逆行的脚步,是校园大门口巍然挺立的身躯,是排查隐患时细致入微的严谨,是攻坚克难时百折不挠的执著,是安全工作部职工坚守的信念。安全工作部勇做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他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是校园安全的坚强后盾。他们心中有全校师生员工,有责任,有担当,有安全工作者的铮铮铁骨,有舍小家顾大局的广阔胸怀。校园中,是奋勇迎战的他们。阳光下,是安定生活的我们!

党建引领 扛起防控责任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全工作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校门值守的具体实践中,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值班值守、信息整理、情况汇报、应急处理等职责,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薛拥军同志每天坚持带岗值班,及时研判解决问题,督促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各科室负责同志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巩固由部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校卫队三级网格防控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学校封控管理期间,接受了市教育两委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师生员工生活平稳有序。

严格门禁 守卫安全屏障

封闭管理校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全工作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按照“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入校,校外人员、车辆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严格入校管理。按照“严格入、必要出、精准管”的要求,在校门设有监测点,确因工作需要经防控办批准入校者,必须查验2022年1月8日以来最近一次核酸阴性报告,“三码联查”(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天津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码)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刷“一卡通”方可入校。

加强值班值守。安全工作部积极调动现有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入工作状态,值班人员、保安人员24小时值班执勤,备勤人员24小时手机待命,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接听,及时劝回非必要外出师生员工6人次。

强化联防联控。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全面深入排查校内人员,分类做好管理服务,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与公安机关、周边社区等加强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更加有力地维护校园安全。

统筹兼顾 筑牢安全防线

坚持重点下沉,“严”“实”“细”“准”抓好防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部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在校门张贴管控工作提示,组织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积极参与学校行政值班,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向师生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安全提示,解答路况信息,增强了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加强教育管理。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指示要求,在对每名奋战在一线同志给予关怀的同时,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培训等宣传教育工作,每天对值班人员进行体温自测,每天对值班室进行三次以上消毒通风,及时关注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加强巡逻巡控。在校园人员少,防控压力大的情况下,安全工作部进一步加强了校内值班值守巡逻,加大了对学校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有效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维护了校园的稳定和安全。

加强安全检查。力争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双胜利,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连日来,安全工作部紧紧抓住疫情防控这个关键,坚决守住校园安全这个底线,整合集中校园安保巡查主要力量,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两不误,两促进”,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愿寒冬不寒,温暖依旧。下一步,安全工作部将一如既往的按照学校要求,同心同行,连续奋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