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凝聚机械智慧力量,共筑抗疫钢铁防线

时间:2022-01-13 18:5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凯 吕丽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一思想,工作体系高速运转,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实行扁平化管理,发挥学院党委整体统筹、系部抗疫网格精准、重点领域严防死守三个层面作用,协同作战,高效率高质量高速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传达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和学生工作系统会议。院党委书记郝评传达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校党委决策部署,通报情况,结合学院实际部署工作,要求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津,已离津人员务必做到两个“立即”,落实三个“百分百”。要求全体教职工齐发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按时准确如实做到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等,党员干部师生要听令即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建立科学指挥体系 高效持续运转

学院成立战疫指挥部,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动员、部署、推进、督查。明确责任区,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包专业系部、包重点区域,辅导员、班主任包班、包人、包宿舍、包在校学生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要求传达到位,各项排查到位,各项信息反馈到位,三个“到位”形成全链条的闭环管理。

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落细做实

迅速行动摸清底数。院党委统筹指挥,系部主任、辅导员队伍连夜连轴奋战,逐一联系确认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迅速摸清全院师生所处地区具体住址和健康状况。各类情况数据详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形式抓日常报送。学院严格日报告管理,从报所在地、报体温、报健康码,到报核酸检测情况、排查流动情况,严格做到全体师生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整合疫情相关的26项报送内容,用“0”和“1”代码方式选择填写字段内容,方便填写不易错,便捷统计好核验。

点对点,暖心服务。对全院178名教职工和3300余名学生的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日常联络工作中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不知疲倦,传达了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及时为师生送去学院的祝福,提醒防疫注意事项,让师生感受到学校学院始终和他们在一起“硬刚”奥密克戎,共盼胜利。

党员亮身份 支部亮旗帜

院党委组建党员突击队,学院党委书记担任队长,综合办公室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成立“抗疫先锋学生临时党支部”,包括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目前在校的学生党员,在校园里展现机械学子的担当。同时选派35名干部参与下沉一线社区工作,在天津抗疫一线贡献机械力量。

疫情之下,每一位机械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为自己的社区和家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持续加强综合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抓紧抓实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