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后勤处:从舌尖到心间,守护一线的后勤“抗疫战士”这样诠释“担当”

时间:2022-01-15 17:0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永生】连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假期中的校园更加忙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坚强的身影在校园默默无闻地忙碌着,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守护广大师生、守护我们的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就是校园里最美的“逆行者”——后勤人。

稳:全体动员 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号角,校园就是阵地。按照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主管校领导带领后勤处第一时间行动,处领导班子全体迅疾到位,迅速完成了思想动员和各项准备工作,组织人员落实学校防控预案、制定后勤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学校师生提供坚实保障服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处全力做好后勤生活物资保障和生活用品供应,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学校共计储备新鲜蔬菜约1000余斤,米面油共计6000余斤,保证鸡蛋、肉食正常供应,多措并举加强食堂疫情防控,努力推出种类丰富的餐食,让校内师生吃饱、吃好;购买储备口罩、隔离防护服等17类防疫物资30000余件,确保防控物资充足。

快:凝聚力量 迅速行动

战“疫”面前,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是后勤人的担当。后勤处牵头组织开展了校内师生员工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校内设置体育馆、5号楼教师公寓、校内施工现场3个采样现场,与校办、学工部、保卫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细致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规范有序接受核酸采集,顺利完成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外包服务人员,施工人员等1396人次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坚决筑牢校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后勤人又一次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品质,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他们的任务。

暖:温暖细节 有“你”真好

配备在电梯里的纸巾、食堂大厅餐桌的隔板,送到留学生公寓的食品、学生公寓大厅淡淡的消毒水味道、重新营业的超市……这些温暖的细节,让师生有了足够的安全感,背后却是后勤人默默无闻的付出。后勤人不忘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攻坚克难,全力为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保障服务。

细:细致排查 全面覆盖

为全面了解掌握每一名员工动向和健康状况,后勤处及时启动网格化工作体系,充分调动校外后勤职工,调休不停工,居家办公,深入开展摸排核查,建档立卡、动态跟踪,通过微信群进行日报告、日统计、“点对点”报告,细致掌握重点人员的健康码、隔离、所处区域等情况。后勤人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彻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硬刚,实现离津员工“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通知到人、百分百面向社区报备、百分百开展核酸检测。

李鑫、李波、赵学礼、胡一博、姚楠…...一个个后勤逆行者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校园,他们已经在校坚守8个昼夜。他们是父母,他们也是子女,但他们大部分是共产党员、他们也是后勤人,更是抗击疫情的战士。坚守岗位的后勤“逆行者”将继续战“疫”在一线,用行动守护师生,守护校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