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时间:2022-01-19 19: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楠 李彤】近日,“奥密克戎”侵袭津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经济与管理学院迅即响应,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师生上下同心、团结一致、积极行动,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委重视高站位,工作体系全覆盖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视频会议,传达市教育两委和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立即形成“一个方案、两个工作组、三个全覆盖”工作体系,即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班子成员和疫情防控各级负责人进入“7×24”应急工作状态;组建由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学生、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两个工作组,协同做好学院返乡、在津、在校师生三类人员的工作;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各(室、中心)、系(室、中心)负责人联系全体教师、辅导员联系全体学生的三个全覆盖,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包联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网格管理责任。

党员挺身显担当,支部亮旗守阵地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方案》。明确党员责任区,组建学院教工党员突击队、学生工作党员突击队,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和学院包联工作部署,迅速开展全体师生疫情信息排查、统计和报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心理问题关注,建立严格落实学生健康情况、区域流动情况监测日报告制度。把党旗插在群众需要的地方,成立留校师生临时党支部,关心关注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保障,院团委书记张贺忠同志24小时驻校,走访关心学生,组织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核酸检测、住宿搬迁等服务保障工作。

服从指挥听号令,志愿服务有情怀

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和校党委工作号召,选派干部教师参加全市社区工作,20名干部教师投入一线基层,共同助力抗疫。部分师生党员主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协助社区完成全员核酸筛查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做贡献。电商教工党支部书记、电子商务系系主任郭跃红带领女儿一同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河西区下瓦房街南华里社区在致谢信中这样写道,“上阵母女兵,让我们感受到河西志愿者的速度和温度。”金融学生党支部党员王婉清作为社区志愿者,彻夜工作12个小时,得到社区工作人员高度赞扬,优秀事迹在双港镇政府微信公众平台报道。截止目前,学院师生党员共计服务社区80人次,服务时长1000小时。

挚爱学生见行动,贴心守护暖寒冬

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后,学院全体辅导员迅速响应,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不分昼夜,并肩携手,心无旁骛,用速度和温度筑牢疫情防控网。通过电话、微信、调查问卷、“小程序”等渠道不断夯实网格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每位学生的思想状态、身体状况和区域流动等信息。一人不少、一项不缺、一天不断,是辅导员信息收集工作的底线。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他们每日只睡两三个小时,却始终做到不退缩、不懈怠,没有怨言。24小时内,学院高质量完成了“两个立即”、“两个不许”和“四个百分百”的疫情防控要求。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