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办校办:坚守初心抗“疫”前行,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21 09:1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鞠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本轮疫情突如其来,党办校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落实,充分发挥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助力、全员投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做好防疫“先锋队”

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行动上。面对疫情,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发挥参谋作用,推动决策执行。当好上传下达的“联络员”,组织迎接上级领导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参加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协助校党委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向市教育两委报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好勇于牵头的“调度员”,协调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协助指挥部调整校园封闭管理方案。当好善于协作的“服务员”,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临时办公、日常生活及核酸检测;协调有关部门实施严格的校园管控、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协调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协调管理服务人员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学校特殊时期运转稳定高效。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当好战疫“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战线最前沿,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轮流到校值班,时刻保持工作有人管、服务不断线。李文彬、李业晨同志带着拉杆箱进入校园,坚守机要岗位,对上级文件做到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理,保障疫情防控文件通知传递渠道畅通。陈冰、窦莉、孙颖慧同志承接指挥中心交办任务,精心准备、全力做好重要会议服务,协调数据统计、值班安排。李伟华、白燕华、鞠磊同志协调制定印发14个校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文件、通知,撰写相关讲话稿、新闻稿,大家分兵把口、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齐心打赢奥密克戎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守底线,凝心聚力,织好抗疫“防护网”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决心。党办校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强化全局观念,树牢底线思维,紧盯预案完善、校园管控、信息摸排、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开学准备等关键环节。同时,协调推进学校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增强战略谋划超前性,提高工作安排预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主战场,协调推进关怀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师生员工和慰问封闭在校工作人员工作,激发和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加强沟通联系,协调地方政府职能部门,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上下同欲者胜”,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干部坚信,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稳步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