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时间:2022-01-22 14:5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赵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天津正经历“硬刚”奥密克戎病毒的巨大挑战,防控任务异常艰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机关党委迅速反应,服务大局,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共同筑起阻击奥密克戎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领导,“疫”往无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党委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1月9日,机关党委召开线上动员部署会,传达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将此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会议发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号召,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第一时间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

坚守岗位,真“沉”以待

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1月9日上午7时,我市第一轮核酸筛查全面启动,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机关党委积极落实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要求,迅速选派57名同志作为下沉干部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晚,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2名党员他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克服种种困难、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此外,机关党委140余名教职工,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请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为吃劲的关键时刻迅速补充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请您提供一下身份证”“请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请您登记一下家庭成员信息”......,这是最近几天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说的最多的话,他们分布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各行政区60余个街道、社区核酸筛查现场,变身信息员、安全员、守门员、勤务员,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天气严寒的户外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身体被冻僵是常态,在午夜完成一天的核酸筛查工作,第二天一早又赶到检测现场维护秩序是常有的事。他们全力配合社区落实“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和生活困难的住户,他们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提供帮助。在他们当中,有的同志身患疾病还未痊愈,有的同志夫妻双方都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有的同志家中孩子未满周岁还在嗷嗷待哺,他们“轻伤不下火线”,舍小家为大家,把汗水挥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勇于担当,“疫”不容辞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了防止奥密克戎病毒输出,做好130余名滞留学校学生核酸筛查、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结合岗位职责,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党办校办党支部、宣传党支部、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安全工作部党支部、国际交流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战略办党支部、基建党支部等支部部分党员主动请缨,进入学校封闭管理,24小时在岗在位,全身心投入工作。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党办校办党支部牵头组织协调,凝聚力量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组织部教工部党支部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包联机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形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组织力量;宣传党支部大力宣传学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185位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网信办党支部积极做好涉疫舆情服务保障,筑牢疫情防控的网络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疫情网络舆论环境;统战部督查室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担当,诠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学工部学生党支部带领全校辅导员、学工系统管理干部及学生干部,严格按照市教育两委两个“立即”和三个“百分百”的疫情防控要求,连日奋战,实现对全体离校生防疫数据的精准掌握,建立离津学生台账,真正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团委教工党支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吹响抗疫“冲锋号”,积极组织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安全工作部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国际交流党支部等26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履职尽责,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筑牢校园和师生疫情防控屏障,也传递着温暖与信心。

强化监督,全力战“疫”

机关党委绷紧防疫之弦,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督查动员推动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1月10日,机关党委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成立3个督查小组,明确监督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聚焦“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情况、离津师生管理情况、师生健康状况等7个重点领域,采取电话调研的方式,对机关党委26个基层党支部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推动任务落实。

疫情面前践初心,冲锋在前担使命。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落实好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同心同行,连续奋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打好“津门”保卫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