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实训与世赛中心硬刚“奥密克戎”,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时间:2022-01-23 17: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广大党员带头出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将个人利益抛于脑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闪耀丹心。

一、提高站位、迅速响应

1月8日,疫情突袭津城,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立刻响应、快速行动,召开班子会、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建立“中心包干联系制度”,实现一级管一级、层层负责、全覆盖的组织机制;迅速组建突击队,班子成员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全体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发送《致中心全体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教职工的一封信》,关心关怀教职工身心,疏通困难解决渠道,凝聚“战疫”合力。

二、站在一线、战在“疫”线

中心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倡议党员主动投身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中心下沉干部、突击队员、志愿者等共计41人,服务社区120余人次,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心郝飞、马前帅两位老师家住海河教育园区,1月8日,完成社区报到之后,他们不顾家中年幼的儿女,于下午4点准时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穿着好防护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入户通知,秩序维护等工作。从1号楼到26号楼,他们作为志愿者,一起负责其中4栋楼,每栋楼都在30层左右,挨家挨户告知检测要求,扫码登记人员信息,统计特殊困难情况,协助老人完成核酸采样信息扫码录入,组织人员前往核酸检测地点,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体贴的服务、耐心的沟通安抚了身边居民,换来了居民们的配合和赞许,当看到大家焦虑的神色又重露笑容时,他们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职责,在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的使命担当。

   

马前帅

担当尽责,当好防控疫情的先锋队、突击手。党总支书记张玉洲同志,作为第一批入校开展工作人员,是实训与世赛中心年纪最长的突击队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学校,协助完成学校7次核酸筛查以及行政值班和入户采样等工作,同时还扛起天职师大师苑公寓5号楼防疫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重任,带领支部常喆等党员全力迎战。一天工作下来,张玉洲书记有时身体真吃不消,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的困难都是小事,都可以克服,坚守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完成一次任务,听到居民们说你们辛苦了,都会激励着我,坚守岗位、坚持到最后一刻。”还有董庆运、张书源、王雪、赵凌云、田永军、王晶、张鑫、张文智以及非党员的贺斐杰等中心多名老师,也是第一时间投身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从凌晨到天明再到深夜,严寒中的他们,一颗红心、满腔热血,让身边的群众时刻感受着浓浓暖意与战疫必胜的坚定决心。

   

张玉洲

张书源

董庆运

张鑫

张文智

王晶

三、踏着星光、逆行出征

1月18日晚,在接到学校组织部需选派党员干部教师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中心党总支极速响应,完成选派任务。1月18日18时30分,中心王飞、刘卫华完成当天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后,接到中心党总支的选派电话。两位党员没有任何犹豫、没有半点迟疑,迅速整理衣物被褥,背起行囊,匆匆辞别爱人孩子向“疫”线进发。他们没有做任何思考,从未考虑个人利益,将生命安危抛之脑后,从接到支援电话到奔赴报到现场,仅仅45分钟。在封控区服务的他们,认真值守楼门口,马不停蹄为居民送食品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收集群众需求、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大筛……,王飞老师说:“这一天下来,没有喝水,因为穿着防护服不方便,耽误时间。”戴着冰冷胶皮手套的刘卫华老师手指冻僵了,吃盒饭的时候根本拿不起筷子来。

刘卫华

他们是冬日暖阳、是“战疫”勇士,是党员先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面对传播力极强的奥密克戎,同时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的还有多名天职师大实训与世赛中心的教师,他们必定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指引,顶寒冬之凌冽寒风、汇抗疫之强大合力,始终挺在疫情志愿服务最前沿,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