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职师大附小初心如磐聚力共战疫

时间:2022-01-23 22:5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职师大附小迅速反应,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抗疫大局,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书记校长带领全校干部教师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共同筑起阻击奥密克戎疫情的铜墙铁壁。

1月10日,天职师大附小及时组建抗疫突击小组,早晨6时分别在总校和分校集结完毕。校领导冲在前,4位行政干部往返于两校区之间,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第一轮筛查工作。从清晨到黑夜,虽然浑身冻透,他们却忘记了疲惫,一直坚守各自岗位。从黎明到深夜,从冬日暖阳到夜晚寒风凛冽;从扫码到手工录入,从平台操控到完全人工。50余位志愿者,近40小时倾心服务,大家共同感受着责任与担当的同时,也从居民们一句句“你们辛苦了!”的话语中感受到了温暖!

天职师大附小在抗击疫情中,有坚不可摧的堡垒党支部,有党员同志“师爱”般温暖行动,有教职员工“责任在心”的担当和“育人情怀”的执着。“老师们!大疫当前,人人有责,务必克服困难准时到指定地点。”天职师大附小校领导在学校工作群发出召集令,教师们纷纷秒回。“收拾东西,马上出发!”青年教师第一时间回复。“我来了!”年近花甲的老教师挺身而出。天职师大附小全体教师奋勇向前,毫不退缩,尽己所能,在各个点位发光发热。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教师,还是家有待哺小儿的年轻教师,他们都克服身体病痛和家庭困难主动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其中一位连续服务了19个小时的老师说:“看到排队等候的居民,有的小孩子被包裹在父母的怀抱中,有的老人拄着拐杖,还有的坐在轮椅上,我们只想快些,再快些,让居民们都尽快做完筛查。”学校党务干部张成,自1月9日就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积极完成入户宣传、系统录入、居民宣传引导等服务任务,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初心未改的奉献精神。还有奔赴封控区,全力支援防控一线的青年教师赵明旺,1月11日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赶往河西区陈塘庄街,化身值守员、配送员、药物分类员、消杀员……,披星戴月只为万家团圆幸福;身处小区管控中的教师苏媛、宋雪梅、冯琦、王新蕊、黄雅萱、李欣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凌晨一点多接到学校紧急工作安排后,闻令而动,以小组的形式居家连夜为全民大筛做电话流调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天职师大附小全体党员干部教师是一个个平凡又美丽的音符,奏响了抗疫的大爱之歌,成为“逆行”最美的“天职师大附小人”,在疫情面前,是他们选择了担当;在困难面前,是他们选择了坚守;在舍与得之间,是他们选择了奉献。他们为学生和家长筑起防疫长城,用爱和行动书写新时代责任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