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时间:2022-03-10 15:42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强】喜迎二十大,庆建团百年。为赓续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近日,电子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主题活动  

朋辈引领:开展学雷锋先进事迹分享会

3月5日,电子工程学院特邀应电1714班李孝晨和微电1902班包志杰,为学院全体团干部进行了线上学雷锋先进事迹分享会。李孝晨结合自身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年轻生命的感人事迹,谈了对于雷锋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包志杰结合参军入伍和前往河南抗洪一线的个人事迹,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榜样领航:开展手抄“雷锋日记”活动

3月5日,学院组织开展手抄“雷锋日记”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以抄写“雷锋日记”的方式怀念雷锋并感悟雷锋精神

实践传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院号召下,全院同学纷纷在自己的家乡,以各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精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3月5日,微电1902班吴倩颖早早的来到了家乡蓟州区下窝头镇的党群服务中心,以打扫会议室、摆放桌椅、卫生消毒等方式为村里刚打完疫苗的“战场”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她说,从清晨到傍晚,虽然很辛苦,但是心里很自豪。电信1903班孙颖萱来当地社区小学,向小朋友们宣讲了雷锋事迹,带领小学生开展各种趣味比赛,通过破冰游戏、下五子棋、猜谜语、两人三足等游戏,引导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电信1901班梁宇鑫来到社区养老院,陪老人聊天、做家务,让老年人在陪伴中感受到关心和温暖。光信2101班孙梦纯来到社区健身广场对健身器材进行擦拭消毒,并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紧密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等重点工作,引导学生明确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