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程实训中心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化部门合作 共建共促共赢

时间:2022-03-11 16:1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3月9日上午,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自动化学院”)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协调会,落实合作协议,在党日活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技能竞赛、科研教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中心和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和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双方就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拓展合作内容、建立健全合作长效机制,特别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教学、科研教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开展深入合作上达成进一步共识。双方同意共同组织开展西部帮扶项目,推进“党建+”工程,深化党建合作;在专家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依托共同组建各技术方向团队,共同承办包括“振兴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全国各级技能大赛,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进行现场支持,积极开展集训基地建设,开启融通融合全方位培养模式,为学院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和全面发展提供高效、广阔、一流的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计划通过开展以提升技能竞赛水平为重点的研究生培养合作项目,完成本科生高技能实验班教学改革,为学生实践锻炼提供优质丰富的资源,进一步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等,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双方还就工程教育认证、技能辅导员、科研教研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充分交换意见。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沟通协调长效机制,成立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负责人、细化项目分工和任务分解、出台具体落实措施,定期讨论、决定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事项,协调、处理合作过程中的问题,保证合作计划有效落实,共同传承和发扬学校特色、拓展部门间合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