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线上教学 同样精彩 工程实训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实训教学效果

时间:2022-03-21 14:5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姬玉洁 苗红宇】停课不停学,为确保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期开展技能教学,工程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探索网络授课教学新形式、创新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现有实训教学资源,多措并举确保实训课程网上授课效果,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钟平老师借助SIMPRO仿真软件讲授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课程

郝立果老师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讲授电力电子技术应用实训课程

实训教学不同于理论教学,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操作性,为最大限度保证线上实训教学效果,中心实训教师根据课程特点选用不同的授课平台,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借助机器人SIMPRO、单片机PROTEUS、电子CAD等各种仿真软件作为授课载体,引导学生参与教学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启发式教学,增加和学生的互动体验,使学生能够更加形象地理解授课内容,为学生提供“看得见,动得了”的线上实训课程,有效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侯丽娟老师借助PROTEUS仿真软件讲授单片机技术基础实训课程

荣建翾老师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讲授电子技能基础实训课程

在机械工程学院机师1711班综合素质拓展线上课堂的无人机组装与调试环节,郝立果、张翔宇两位教师以四旋翼无人机的拆卸,进行授课实施,一边拆卸一边讲解,通过屏幕上的细节展示,让学生对无人机的各个组成部分一目了然,对工作原理迅速掌握,学生的听课效果良好。

郝立果、张翔宇老师进行拆卸无人机展示

此外,为及时了解掌握线上实训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管,中心教学管理部和质量监控部从实训教学(学习)资源的准备、实训教学内容与设计、实训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制定了实训课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坚决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确保教学质量不滑坡。

线上教学改变的只是形式,不变的是中心每一位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中心教师将继续守正创新、群策群力,积极迎接线上教学的挑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