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附属技校3名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时间:2022-03-23 15:23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振振】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的公告,我校附属高级技术学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电气中1901班郑圆、电气中2002班陈泓业、机电中2009班赵函3名学生荣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成立,设置奖学金6000元/人。该奖学金的设立有助于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从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自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报送工作开展以来,附属技校高度重视此项任务,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布置有关工作,按照规范流程、严格把关、择优推选的原则对上报材料进行初评审核,获奖学生在学习能力、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对中等职业教育起到了正向的激励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