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倡导科研诚信,严禁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28 15:3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为切实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助力“清廉天津”建设,机械工程学院纪委近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倡导科研诚信,严禁学术不端”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主持,学院177名教职工参加。

姚丽华领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第四期查处通报等科研不端案例,结合当下少数科研人员学风浮躁、学术失范、诚信失守的现状,以及国家对学术不端问题治理的严苛态势,号召全体教师加强科研诚信法规文件的学习,并发出“牢固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倡议。

姚丽华表示,学院将努力建立坚守诚信、崇尚创新、鼓励探索、敢于担当、宽容失败的学术生态,坚决排除非学术因素干扰。学院纪委还将在学院显著位置悬挂科研诚信的宣传横幅,加强文化建设,以营造浓厚的科研诚信氛围。

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身为教师就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做科研,诚实守信做学术,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共同推进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学术环境。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