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路同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

时间:2022-04-06 19:3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贾颖 李彤】三月伊始,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经济与管理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号召,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开展线上课程,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取得良好成效。

线上教学细谋划 全力助学育栋梁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班子全面统筹整体教学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目标任务,细化步骤环节,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全力做好网络保障。学院53位任课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借助多种教学工具,组建课程群、上传课程素材,提前做好教学设计,采用多元化模式,通过“提前演练+在线教学+课后复盘”,开展在线教学,实现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稳中精进。

空中课堂展风采 云端教研共成长

面对线上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的差异,学院教师克服困难、精益求精,课程设计严谨,教学过程生动。学院学子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认真,课堂思维活跃,按时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充分展示了求知好学的精神面貌,各学科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人力资源管理系张楠老师在《组织理论与组织分析》课程中充分运用在线教学平台,课前向学生推送微课视频、开展课前测验、获取学生的预习反馈;课中,运用案例法、融合法和情景渗透法将专业内容与课程思政充分结合;课后,帮助学生总结课程重点内容,并及时复盘学生反馈的问题。物流管理系陈雪老师在《国际物流管理》课程中,鼓励学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完成小组作业。不仅打破了固有的作业展示形式,而且有助于扩展学生学习思路,巩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并掌握新媒体运营技巧。

授课之余,学院教师以“如何构建理论课线上教学高效课堂”为主题开展教研活动,充分沟通交流,进一步明晰了线上教学思路,有效解决了线上教学实际问题,初步形成了具有学科特色的线上课堂教学流程和教学模式。

教学督导明方向精准发力促提升

根据线上教学实际,学院加大了课堂督导和检查力度,强化授课教师工作规范,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院教学督导员对线上教学进行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常态化指导与监督,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倾听师生意见,切实保障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疫情无情,教育有爱。学院教师将继续以专业的精神、温情的态度、必胜的决心探索云端教学,打造线上精品课程,努力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