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19 13:0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雷 李姗】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学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4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带领学院180余名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等内容,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进行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教育培训,提醒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警,杜绝安全隐患,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安全。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了《校园火灾警示教育片》等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填写了《安全警示教育反馈调查问卷》,积极为校园安全建言献策。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了涵盖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心理安全等内容的主题班会、年级会。通过集体学习安全知识、案例故事、观看视频、交流发言等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识别和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消防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学院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持续开展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带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建设平安学院,共建平安校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