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 研途助你行”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2-04-26 17: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会云】近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研途助你行”主题交流会。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路光达,学院教师王冬霞、董建、张宏鑫以及学院100余名在读研究生、已录取的2022级“准”研究生相聚云端,就学业、科研、就业等问题开展交流,与会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助力学院研究生成长成才。

王冬霞老师与研究生交流时谈到,读研期间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首先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而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更重要的是付诸行动,朝着既定的目标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不退缩,鼓励同学们潜心读书,刻苦钻研,坚持锻炼,强健体魄。

董建老师就研究生普遍关心的论文写作和投稿问题进行解答。董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获得投稿途径、如何撰写论文以及高效地进行投稿。同时指出,实验数据和结果是决定论文质量的关键,要在实验设计和方法优化上多下功夫。

张宏鑫老师就硕士阶段的培养计划及各阶段安排做了详细介绍,让研究生对自己所学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张老师介绍了近几年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负韶华,加倍努力,为自己加码。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出关心关切的问题,老师们耐心逐一解答。

路光达老师充分肯定本次师生交流会的效果,他表示,读研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阶段,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到成长、成才与成人。要主动与老师交流,多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学习课本外的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知识的同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团队协作意识、面对挫折和解决困难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部分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旨在增强师生情感交流,解答学生疑惑,帮助研究生更好成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