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铸忠诚、强担当、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2-05-12 08:3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传递谆谆教诲,凝聚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铸忠诚、强担当、做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郝评、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与学院45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韩树明主持座谈。

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学院青年师生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奉献的视频短片。青年教师代表赵楠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之下创新授课形式,为暂缓返校学生单独开设直播课,实现异地同频教学的经历,并表示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向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靠拢。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市“十佳辅导员”滕薇以疫情期间辅导员实际工作为切入点,讲述自己发挥师生交往间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将抗疫战场转变为“大思政”课堂,引领青年学生知晓防疫政策、理解防疫要求、遵守防疫规定,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守护家国安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刘天赐,天津市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赵卫正,团员青年代表黎岳平、姜珺、杨吉在座谈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勇于挑起时代重担,增强专业知识和思辨能力,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和学院发展事业,用智慧和汗水盛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郝评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青年送出节日祝福,希望机械青年学子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勇于励志奋斗,不负时代;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