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十四五”规划系部交流会

时间:2022-05-23 13: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郭凯】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十四五”规划交流会,就各系部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围绕申博攻坚在保底提质方面展开了探讨。全体院领导,各系部、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交流,院长蔡玉俊主持交流会。

会上,各系部、研究所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院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提出系部、研究所发展建议。机械制造系汇报在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三全育人和校外培训以及对外交流五方面的全面规划与设计。高端智能数控机床工程研究中心提出强化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培养,做好省部级科研平台,争取升级为国家级科研平台(含智库)。师范教育与工业设计教工党支部交流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和工业设计专业双创人才的培养。国家级平台汽车模具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提出,通过人才引进和方向凝练,重点打造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科研团队,并进一步申报联合创新中心,推进校企合作。

会上,蔡玉俊传达了学校对申博攻坚工作的要求,并带领与会人员针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要求从骨干人才培养、加强组织教学和科研奖励申报以及标志性成果落实等方向继续努力。

院党委书记郝评表示,要以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学校学院发展大局考虑,切实落实“十四五”规划,以核心指标、重点任务为突破口,高质量促进系部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上下进一步厘清了申博攻坚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各系部、研究所的发展方向,汇聚了学院发展的合力,为更好地完成申博攻坚任务、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