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第五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时间:2022-07-08 17:2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振刚 蒋梦琪】7月1日,恰逢党的101周岁生日之际,第五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云端如约举行,以学术分享献礼党的生日。本期沙龙邀请我校优秀博士毕业生,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博士担任主讲人,为广大师生作主题为“坚守求学初心,牢记职教使命——从博士论文撰写过程中看‘骐骥一跃与驽马十驾’的辩证关系”学术讲座。研究生处副处长薛栋主持,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于海祥博士从选题方向的确定、如何进行选题切入的角度,分享了泛读与精读的方法,从整体创新与局部创新介绍了应如何看待研究创新。于海祥博士在论证“骐骥一跃与驽马十驾”的辩证关系”中强调,初稿是驽马,行文要坚持,论文的写作可以慢下脚步,但不能停止脚步,任何文章都是改出来的。于博士以自身求学经历为例,分享了诸多研究体会和心得,使与会师生感同身受,收获颇丰。

与会师生围绕于海祥博士的分享内容不断思考、切记体察,纷纷表示于博士的分享为博士研究生的为人为学之路树立了良好榜样,意义非凡。任何成就与光辉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严格要求,不断坚持、勇于突破。

第五期学术沙龙温暖落幕,这不仅是一次真诚的学术对话,更是一次温暖的家庭聚会,在此以学术分享的成长进步,以使命坚守的铮铮誓言衷心献礼党的101岁生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