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推进申博攻坚工作 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2-07-15 14:2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吕丽妹】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激发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申博攻坚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学为先,学深悟透理论强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学习活动。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学领学并带头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彬作题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和《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助力申博攻坚

学院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忠诚担当创业绩、奋进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忠诚教育,开创一流业绩。

国家平台教工党支部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与北京机械科学院总院、河北泊头汽车模具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立足天津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联合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建设模具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材料智能成型装备研究院,开展产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同时,积极承接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和吉林省中高职骨干师资国家级培训项目,大力开展先进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增强服务职业教育能力。

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针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瞄准学院就业痛点,积极邀请北京精雕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李国峰工程师作题为“一台高性能的高速机是如何‘炼’成的”的讲座,邀请优秀毕业生党员蔡永伟介绍就业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模具教工党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开创新局,最关键的是担当作为、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助力学院工程认证工作,目前已提交工程认证初稿,为后面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知行合一,社会实践坚定初心使命

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目标,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黄金期,组建三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走进街道社区,用新时代青年的声音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学院将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全院师生迅速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踔厉奋斗,不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申博攻坚的实际行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