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多智能体平均跟踪、控制与优化”学术讲座

时间:2022-07-22 12:5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吕洋】近日,理学院联合教工部、科研处为学院师生举办“多智能体平均跟踪、控制与优化”学术讲座,邀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陈飞教授主讲,学院50余名教师代表及硕士研究生参加。

陈飞教授分享了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背景、在军用民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与其他学科交叉、渗透引发的新问题、新方法,同时介绍了平稳信号的分布式平均跟踪问题、分布式最优能量控制问题以及符号投影梯度算法等,并针对数学学科研究生教育与培养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飞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发言提问,陈飞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陈飞教授简介】

陈飞,男,中共党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博导,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沈阳)固定成员。曾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犹他州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厦门大学担任研究员、高级副研究员、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平均跟踪、分布式优化、智能电网的经济调度、复杂网络建模与分析等。在Springer出版专著1部(第一作者),共发表50余篇期刊论文,其中JCR 一/二区40余篇,并在TAC、Automatica两大旗舰期刊发表论文14篇,授权专利14项。获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称号、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担任多个SCI期刊编委、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智能交通仿真与控制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福建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