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勇担当 助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教育实习取得实效

时间:2022-07-26 20:0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2022年上半年,为扎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组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机电技术教育专业共计206名学生奔赴浙江、山东、甘肃、河南、湖北等19所中职院校完成教育实习,取得教育教学实效,并得到实习院校领导师生的高度认可。

   

潜心学习,增长才干。在教育实习期间,同学们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锤炼师范教学技能,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授课技巧,熟练掌握各类机床的实践操作,在理论教学课、实验实训课中实现教学相长,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道理。

精心育人,敬业爱岗。在担任实习教师期间,同学们积极进取、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到班级管理,妥善处理日常事务,真心关爱学生,表现出强烈的敬业精神、深厚的专业水平、良好的师德师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教育实习机会,在实践中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师范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未来将向着工匠之师的目标不断前进。

同心抗疫,忠诚担当当教育实习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机械学子们服从指挥以大局为重,和当地师生一起同吃同住同抗疫,冲锋在前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始终保持着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用坚毅扛起责任,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忠诚和担当。

同学们作为学生努力学习,了解到职业学校的真实情况;作为职教教师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各所中职院校的高度认可。潍坊市机械工业学校专门给学校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王昌盛等8名同学在教育实习期间突出表现,感谢学校对当地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各实习学校肯定了学校、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表示将共同推进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让更多学生因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华丽蜕变。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