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8 11:5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俊倩】新学期开始,机械工程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分专业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郭培培老师,从专业的历史沿革、特色、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一学生对专业有了基本的认知。在答疑解惑环节,郭老师就新生对学科竞赛、四六级英语、考研升学、兼职及实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学生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工业设计系开展了线上“商业设计流程与专业认知”讲座,邀请了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合作企业、工业设计专业校企合作设计公司、沈阳品索工业设计公司产品经理范海慧担任主讲。范海慧从事工业设计19年,曾任深圳品索设计产品经理,深圳工业设计产学研研究会理事,从事产品研发、产品系列设计、产品创新设计、结构创新设计、专利保护、市场营销等。讲座上,范海慧介绍了工业设计行业的概况、专业特色、未来前景。他还以宠物喂食器为例,给学生展示了产品的全流程设计,帮助学生直观的了解设计整个过程。最后以一线工业设计师及结构设计师的工作流程详细介绍了工业设计师和结构设计师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明确大学期间应该掌握的专业技能。

机电技术教育及机器人工程专业的蒋永翔老师,从专业概况、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学条件、技能考证、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帮助广大新生对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有了更加直观、明确的了解。互动交流环节中,专业教师与新生就学习方法、能力培养、校园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机械工艺技术专业的赵巍、刘福聪两位老师参加了机械工艺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赵巍介绍了学校、学院、机制系的发展史及特色,突出我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养成练字、朗读、健身等良好习惯。刘福聪从学习目标、建立智能制造大格局的角度对新生们提出希冀和指导。此外,部分同学关于社团、学习方法的提问,老师们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曲周德、段磊、李敏老师与新生就专业认知进行了交流。系主任曲周德老师从系部概况、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段磊和李敏老师从大学四年如何规划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引导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间,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

此次新生认知系列活动,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同时对就业前景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