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祝福祖国,喜迎盛会”2022级新生座谈会

时间:2022-10-04 18:08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娜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新生适应性教育,关切新生实际需求,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01召开“祝福祖国,喜迎盛会”2022级新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郝评、院长蔡玉俊、党委副书记韩树明、新生辅导员以及19位学生代表参会,韩树明主持。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和“2022年10月1日天安门升旗仪式”短片,向祖国送出美好祝福。天津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赵卫正分享了自己在天职师大的成长历程,探讨了大学生活应该怎么选择,鼓励新生入学初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奋斗。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黎岳平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新生提出了建议,并向新生送去美好祝愿,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会上17名新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成长的故事,交流入学以来的体会感受,同时结合自身学业发展和生活需要,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自开学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的热情迎新和亲切关怀,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学校和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最好的条件。同时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将军训期间的良好风貌和激情贯穿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培养全面发展的能力。

蔡玉俊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及科研平台,机械工程学院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实践机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学生要转变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法,学会主动学习,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日后努力成长为工匠之师,成长为中国制造的卓越雕塑师。

党委书记郝评对2022级新生们提出三个期望:一是要爱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情怀;二是要爱校,作为学校的一员,要践行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理念和“爱国敬业团结创新”的校训,创先争优、多作贡献;三是要爱家庭,无数个幸福“小家”组成了和谐“大家”,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尊重父母,孝敬长辈,主动承担家庭责任。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