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奋楫笃行 研续梦想”考研经验交流会暨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时间:2022-10-14 18:1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彤 张贺忠】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考研积极性,为2023届考研学生提供宝贵经验,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奋楫笃行 研续梦想”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副院长齐莉丽,毕业年级金融1901班班主任张志鹏参会,2022届考研成功的校友徐季诺、白玉、蔡云鹏和2023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院团委书记张贺忠主持。

会上,齐莉丽从学院硕士点设置、师资力量、硕士招生、考试大纲、奖助学金政策、培养特色、就业情况等六个方面解读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并针对学生们关心的报考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张志鹏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博期间的独特体会,对复习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列举了多种搜集考研信息的具体方法。徐季诺、白玉、蔡云鹏等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作经验分享。徐季诺从如何合理规划考研计划等方面介绍经验,她表示,考研复习要把握好学习节奏,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考研,并注重劳逸结合。白玉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以及考研冲刺阶段的备考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在备考阶段打好基础,学会排解考研压力。蔡云鹏着重分析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分享了如何合理制定考研目标的经验和公共课、专业课备考方面的经验,强调了各个复习节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积极向学长学姐们“取经”,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