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巡察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7 16:1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10月16日上午,巡察办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会后,巡察办党支部以“踔厉奋发谋新篇 笃行不怠迎盛会”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第一时间结合观看感悟和巡视巡察业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支部书记马晓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的部署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制度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通过聆听大会报告,更加坚定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承担的职责使命,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党员、综合科科长李婷婷表示,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巡察干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风雨无阻向前行。

支部党员、综合科干部李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对巡视巡察这一自我革命、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取得成绩的肯定,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要继续埋头苦干,在巡察工作中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列席党员、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贾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作为借调工作在巡察战线的一员新兵,我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地不懈追求,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巡察办党支部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准组织生活会”标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过生日、迎七一,重温党史,砥砺今朝”主题实践活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有效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下一步,巡察办党支部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督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以巡察之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级党组织中落地生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