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10-17 16:1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彤】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学习大会精神。

在第一教学楼701教室,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常务副书记吴平与广大师生党员代表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积蓄奋进力量。在“一站式”学生社区,院党委副书记郭丽芳与学生党员、团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式。在学院青年之家、学生公寓、办公区大厅等,1100余名师生主动收听收看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宏观展望,师生为之振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收看直播后,广大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吴平表示,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深有感触地说:“亿心向党盼盛会,踔厉奋发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未来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是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装百姓、手握真理,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心怀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神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社会需要和学生成长的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院团委书记、电商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贺忠发表感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迈向新征程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大会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立足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起点,用心用情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成为他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用青春之光照亮青年学生奋斗前行之路。”

信用教工党支部书记董树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我将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的教育事业忠诚的建设者,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执行力,将基层教工党支部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红色先锋和坚强阵地,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和战斗堡垒。

人力教工党支部杨勇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高校教师,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和育人平台,培养更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教工党支部王玥老师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党的二十大的直播。国歌响起,我热泪盈眶。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学工作要秉承立德树人和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坚持不懈地为学生服务,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教育强国和人才引领驱动贡献力量。科研工作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和胸怀天下的精神,要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根本研究目标,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不断加强和坚持理论自信。

党外人士罗青兰教授表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重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繁荣富强之路。此次盛会使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恪尽职守,遵守天职师大的师德规范,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将思政教育贯穿在平时教学工作中,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堂,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不断的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财会学生党支部黄含雨同学表示,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接续奋斗。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陆丽君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未来举旗定向,指引并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深切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抓住时代的机遇,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让青春在民族团结中绽放光彩,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时代篇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