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今晚报:市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建议:打造职业教师培养培训标杆

时间:2023-01-13 16:3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1月13日,《今晚报》刊发对市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张金刚的专题采访“打造职业教师培养培训标杆”。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马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培养更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打造‘海河工匠’品牌,这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说,近年来,天津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显著,在制度设计、职教体系、产教融合、对外开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

张金刚认为,天津职业教育发展还面临着“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存在差距、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需进一步发挥、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

张金刚建议,推进天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完善“双师型”教师发展体系,打造全国职业教师培养培训标杆,制定天津市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获批“双师型”职教师资博士学位点,引领高层次职教师资培养,加强“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建设,加大市级财政经费对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进一步深化拔尖技术人才选拔机制,探索“工程化、实践性、创新型、项目式”的教学模式,培养高水平现场工程师;持续办好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立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果转化与研究推广中心,为国家和本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