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2-05 15:1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华 陈明 薛刚】2月2日,我校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出席会议。

张金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奋力夺取申博攻坚胜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十项行动”特别是“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贡献天职师大力量,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职师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金刚强调,要高水平谋划好2023年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项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天津市教委2023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切实将学校摆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大局中,摆在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各部门始终把破解难题作为推动学校工作发展的突破口,要结合市委巡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结合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和天津市兄弟院校、全国同类院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差距,深入思考谋划解决问题的新路径新办法。

张金刚要求,2023年的任务艰巨繁重,对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全校要高效率推动2023年工作,校领导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干,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一个一个项目抓,一个一个难题解决,要坚定信心决心,激扬奋进斗志,以强烈的担当、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保持顽强奋斗、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干事创业。要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制订每一项任务、工程、计划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把每一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落到实处。重点工作要明确标志性成果,有关部门要制定奖励计划,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部门要重点奖励,以实际成果成效论英雄。

校领导张金刚、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科学分析研判目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介绍了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对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围绕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思路和举措,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