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2-16 15: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2月15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结班式在小礼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结班式并讲话,校领导吕景泉、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结班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耿煌,党委学工部部长佟艳,教务处处长杨慧,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处长田立国等五位同志在结班式上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大家结合岗位职责、所在单位部门发展实际等,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入推动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谈了体会和认识。

张金刚在结班式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培训主题聚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风扎实、成效显著。全体参训干部教师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学习经验,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一要在坚定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者,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融入“工匠之师”“大国工匠”培养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二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在学懂弄通上不断下功夫,参训干部教师要带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培训、全方位宣讲、全媒体宣传,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讲好天职师大故事,振奋师生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2023年工作和未来几年规划结合起来,运用好“六个坚持”指导推动工作,正确处理好“六大关系”,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努力在服务和融入国家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中谋事成事,做好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答卷人”。四要在狠抓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综合改革,稳步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目标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争创标志性成果,加快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自2月11日开始,为期5天。2月11日至12日,全体参训干部教师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网上专题班,开展网络自学。2月13日至15日,专题读书班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中同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秘书长王伟凯同志、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李春成同志、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副处长郭敏同志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科教人才融合:引领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和意识形态专题等主题做辅导报告;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丽亚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重要历史意义分享研学体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宋裕庆和市政协委员张磊、徐国胜、宋改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天津市两会精神,天津市“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就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天津发展,作出天职师大贡献做了分享。

2月15日上午,全体参训干部教师前往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进行现场教学,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洗礼。在下午的交流研讨阶段,全体参训干部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入推动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主题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参训干部教师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辅导读物,结合网络平台跟进学、专家报告辅导学、实地参观现场学、分组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训干部教师纷纷表示,通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针、赋予了新动能、开拓了新思路。在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将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拓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思维和眼界,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事,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科级干部,全体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纪检监察监督员、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暨专题读书班。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