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天职师大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4-26 18:0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东兴 魏兵】4月24日下午,天职师大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张金刚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治保证和优良政治生态。

张金刚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重点、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金刚指出,要全力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压实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亮实招;要聚焦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有硬招;要聚焦正风肃纪,严格执纪监督见真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出新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在学校扎根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阎兵传达了教育部和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再次获得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检查考核优秀单位。李靖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检查考核结果的通报》,机关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获得优秀等次。

余坤明通报了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抓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政治站位、工作摆位不到位问题;要自觉扛起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责任传导、压力延伸不到位问题;要全面有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解决学纪守纪执纪不到位问题;要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解决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问题;要以系统观念健全学校监督体系,着力解决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到位问题。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再次进行警示教育、纪法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坚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干部,校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校“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