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EPIP教学分享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04-26 18:1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铭 魏兵】4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运营两周年之际,天职师大举办“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分享活动。埃塞俄比亚劳动与技能部国务部长特沙莱·贝雷查·亚德萨,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所罗门·特斯法耶,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荆洪阳,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吕景泉,埃塞鲁班工坊中外双方建设团队、企业代表、中埃教师学生出席。双方共同为“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推中心”和“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成立揭牌启运;特沙莱·贝雷查·亚德萨受聘担任“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首席专家。

特沙莱·贝雷查·亚德萨和荆洪阳在推进会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埃塞鲁班工坊两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埃塞鲁班工坊,是在非盟总部所在国建设的鲁班工坊,是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成的鲁班工坊。项目建成以来,已经成为非盟总部人力资源开发委员会指定的面向整个非洲的技术技能人才培训中心,服务东非职教一体化世行项目(EASTRIP),已经成为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四国16所职业院校培养高水平师资的重要基地。

所罗门·特斯法耶和张金刚在致辞中表示,天职师大与埃塞联邦职业技术培训学院成功设立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并通过埃塞俄比亚EPIP教学研究中心与非洲分享中国教学模式,得到了当地各界的高度认可。学校先后设立了“非盟研究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鲁班工坊国际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积极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鲁班工坊服务力和贡献度,共同将埃塞鲁班工坊建成非洲鲁班工坊的标杆,为非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高水平职教师资,助力“一带一路”对接“非洲2063年愿景”。

在EPIP教学分享活动中,举办了“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国际挑战赛”,来自泰国、葡萄牙、埃塞中外师生参加挑战赛启动仪式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程》升级再版交流会等系列活动。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EPIP专家卢卡斯教授、天津教育科学院职教研究所所长耿洁研究员分享了EPIP教学与研究成果。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我校相关处室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天津举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提出的“继续推广中国本土化、视野国际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应用,发挥泰国、葡萄牙、埃塞俄比亚等国EPIP教学研究中心作用,给更多境外合作伙伴带去先进的教学模式、优质的教学装备”要求,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决定成立“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研究与推广中心”,中埃双方决定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EPIP研推中心和认证试验中心启运,必将为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为世界职业教育合作注入新内涵。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