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服务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工作交流会在天职师大召开

时间:2023-04-28 09:0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华 魏兵】4月27日,我校组织召开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工作交流会。会议期间,12所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成立“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标志着我国职教教师教育事业进入组团发展的崭新阶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天津市教委主任荆洪阳,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党委副书记李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裴鸿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亚伟,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校长朱朝霞,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俞亚萍,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存贵,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冯瑞银,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升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姜兴山,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周叮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副校长梅英出席会议。  

会上,任友群司长以“新时代职教师资培养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了近年来职教师资培养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职教师资培养的思考和举措:完善标准化体系,加强培养的制度供给;深化多主体培养,多方联合加强培养实效;构建一体化的职教教师学历层次体系,提高职教教师培养质量。希望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加强合作,整合职业教育教师培养资源,共同开展职教教师培养,提高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质量,用实际行动开创中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崭新局面。

荆洪阳主任总结了天津市加强职教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职教教师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发展”的联盟机制,创新职教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努力打造职教教师教育改革新品牌,为建设一支热爱职教、服务职教、奉献职教的高素质专业化职教教师队伍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之际,召开工作交流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加强合作,共享共建优质职教教师教育资源,打造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国家培养更多优质职教师资,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推举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为2023-2024年度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