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23年教师节慰问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热烈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

时间:2023-09-08 16:0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9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教必先强师。教师乃立校之基、兴校之本、强校之源。没有高水平的师资,则没有高水平的大学。广大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辛勤付出,励志忘我耕耘,换来满园桃李芬芳。为教,你们甘守讲台,初心不改;为学,你们博采众长,精研学术;为师,你们勤于修身,德行并举。你们是青年学子的良师挚友,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学生以你们为榜样,学校以你们为骄傲。

一片丹心育桃李,满腔热血铸师魂。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开展“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系列活动,思想引领持续强化;荣获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教学改革实现历史性突破;被推选为“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成为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部赛项技术保障单位,“标杆”建设稳步推进;获批天津市首批“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校,“三全育人”格局更加优化;4个项目进驻天开高教科创园,学校市级大学科技园53家企业,产值5000余万元,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0项,省部级奖项50余项,毕业生签协议和劳动合同率位列市属普通本科高校第一,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与德国机构合作打造中国职教师资培训国际标准,与泰国、葡萄牙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交流合作再上台阶;校党委连续2年获评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优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些成绩和进步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彰显了广大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心同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止,育人不已的崇高品格和风范!

复兴谱华章,同心铸辉煌。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学校将不断致力于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待遇、服务教师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增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各位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当前正面临着新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在新形势下,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抓学校发展机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发扬永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齐心协力、和衷共济,满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坚定信念,以前所未有的魄力和豪情,团结拼搏,奋楫笃行,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为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并向一直支持您们的家属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中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8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