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天职师大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时间:2023-09-10 07: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魏兵】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9月8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在小礼堂隆重举行,向孜孜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全校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宣读校党委《关于2023年教师节表彰先进的通报》。对在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4个团队、37名个人,以及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奖项的13个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为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教材工作先进个人、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天津青年五四奖章、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以及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和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宣读学校《关于奖励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奖团队的决定》。张金刚为荣获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团队代表颁发奖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同志宣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从教三十年人员名单》。校领导为2023年光荣从事人民教育满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献花,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

张金刚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在教育战线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员工牢记使命、铸魂育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在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强化组织、提能聚力,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引育并举、激发活力,人才强校战略结出新硕果;以人为本、为民务实,师生幸福指数不断增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重大力量。

张金刚强调,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导师”。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良师”。要时刻以黄炎培先生为榜样,用高尚师德给予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示范教育,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尚的坚守者、维护者和弘扬者,以良好的教师形象,以独特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学习爱戴的楷模。三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生学习创新的“名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执着治学的精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学识魅力和教学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四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恩师”。希望每位老师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关爱和包容学生,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团队成员、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在发言时表示,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获得,是天职师大人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勇争第一的“金牌”精神的生动写照。将有效利用好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增强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服务教育强国战略。

2023年“天津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汽车与交通学院江绛老师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厚植教育情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跨越7000多公里的山海,远赴埃塞俄比亚支教,十三年如一日,服务埃塞“鲁班工坊”建设发展的感人事迹。

2023年度天津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人选、学校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楚莉莉老师在发言时表示,将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为打造学校思政“金课”贡献力量。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秋思嘉代表全校学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最真挚的节日祝福。她说,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让她武装了一身的“本领”,老师们的追梦故事点亮青春梦想,激励她不懈奋斗、奋楫争先。天职师大学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以老师们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的青春奋斗书写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外国语学院新入职教师杨彩影带领50余名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庄严宣誓,承诺要履行教育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