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2-05 13:02 责任编辑:戚霄 点击:

【通讯员 戚霄】2月5日,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天津发展、心系天津人民。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天津工作的战略指向、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领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上下功夫,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担当使命、实干争先,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工作动力、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学校各项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一是要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落实学校“十项行动”,聚焦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好市级大学科技园。二是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推进职称改革、绩效改革、教学改革和科研改革。深化落实与北师大、保定、雄安合作协议,服务京津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服务文化传承发展。要引导师生传承城市历史文化。在文化资源保护、文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等方面开展研究,提供政策咨询。四是要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把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作为学校的大事,积极推动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努力开源节流,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五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周密安排部署,抓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效果成果上,努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