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8 09:2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近日,天职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

 

思政课教师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体验式集体备课活动

“在第六埠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思政课教师们将集体备课与实地调研有效结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第一现场”,走进蔬菜大棚、走进村街民巷,听介绍、看进展、察实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将重要精神带回到课堂中,继续下沉到学院(部)、职能部门、社区、中小学开展宣讲。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校研讨

“五年前,在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充满了对思政课教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学院以讲促研,提升思政课教师学养,邀请名家学者开展“名师大讲堂”。近日,天职师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为上好新一年思政课搭建研讨平台。

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开学初,校党委带领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最后一役,也是关键一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平津战役纪念馆时强调,要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张金刚在参观时对在场思政课教师说,要将牢记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和伟大内涵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学校建设“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

同时,借助设立在学校的“天津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学校思政语言表达能力训练中心”“第三批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三大科研平台,以及“理响天职师大”理论宣讲工作室、“正青春”理论宣讲工作室,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深入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步,天职师大全体思政课教师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努力打造具有天职师大特色的“思政金课”。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