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1-05-06 08:0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欣 魏兵】4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国交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马雷、吕景泉、阎兵、张志远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读书班结业式。

 

张金刚指出,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一次对标对表的政治强训,是一次学悟党史的系统培训,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问题研训,是一次以上率下的示范领训,呈现出精心规划准备“足”、载体丰富形式“活”、学史增信收获“多”的鲜明特点。读书班主题鲜明突出、学习扎实深入、学风端正严谨,大家静心研读、用心感悟、潜心思考,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提高、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感悟、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境界、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担当,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为全校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表率。

 

张金刚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学习经验,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要持续在潜心学习上下功夫。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认真总结运用好读书班学习成果,继续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联系起来,使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二是要持续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立足课堂主阵地,将党史作为教育内容的核心构成,运用丰富的形式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讲透讲生动,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持续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要把开展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落实“马上办、一次办”结合起来,与办好师生十件实事结合起来,解决师生期盼的实事,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要把开展党史学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相互促进,把党史学习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校干部师生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五是要持续在以上率下上功夫。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集聚起全校上下万众一心、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结业式上,曹继华、张世龙、岳东鹏、侯芳、玛丽亚等五名学员重点结合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为期三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进行专题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篇目;认真听取张金刚书记所作的专题报告;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任云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百年奋斗史》专题辅导;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组织开展了分组研讨。

 

参加这次读书班的学员既有全体处级干部,也有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同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自我提高没有终点,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下一步将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展现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