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我校作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21-04-30 16:3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魏兵】擘画开局年,下好先手棋。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师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任务。4月29日上午,我校特邀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任云兰研究员在我校小礼堂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百年奋斗史》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吕景泉、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科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云兰从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萌芽与发展、抗战时期的不屈抗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奋斗历程、建设新天津与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在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曲折前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六个方面,精彩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天津的百年足迹和光辉成就,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

任云兰强调,风云激荡的100年,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共同参与构建了天津这座城市的传奇。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任云兰研究员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中,带领天津人民接续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所铸就的伟大精神,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精彩的党史教育,为全校师生进一步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史,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张金刚书记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能够比党史带来更深的警示、启示与借鉴。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我们的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能做到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实际成效和强大动力。

 

 

报告会结束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是一场站得高、立意深、针对性强的专题辅导,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的一把“金钥匙”。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由丹丹说,“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述往思来行稳致远。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正确把握历史脉络,摸清时代发展方向,努力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充分挖掘党史精髓并将其创造性转化为优质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重要的精神动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