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式

时间:2021-04-29 13:4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魏兵】按照市委、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式在小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吕景泉、李康、阎兵、张志远出席。副校长吕景泉同志主持开班式。

 

 

张金刚就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理论自觉。要讲政治、强党性,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读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要作表率、促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二是要研读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领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深刻领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深刻领会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三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要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传承开拓创新的红色基因,持续推动学校改革创新;要传承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传承勇于担当的红色基因,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传承严守纪律的红色基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金刚强调,学校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宣讲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充分准备、把准导向、融会贯通,高质量开展宣讲工作,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起到更大作用。一是要明确宣讲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宣讲重点。要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依据市委审定的宣讲提纲、依据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宣讲,充分展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三是坚持正确导向。要把讲政治这条生命线贯穿到宣讲始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清楚讲透彻,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四是注重宣讲实效。要结合我校师生实际,增强互动、深入浅出,引导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学习凝聚开启新征程的信心,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旁征博引,充分运用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对于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启示作用,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以师生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吕景泉校长宣读了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决定,校领导为郝评、肖开提等12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将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红色观影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为期三天。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科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校知联会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