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30 14:4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6月29日下午,学校小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吕景泉、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黄萍、任雪浩、姜新出席。退休校领导吴炳岳、孟庆国、贾德民、潘望远,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宣读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宣读《关于2021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50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常委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张蕾,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电子工程学院电科实训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旭等3位“两优一先”代表发言,展示了新时代天职师大人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品格。

张金刚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天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是学校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天职师大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为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树立了榜样。34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在各个历史阶段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都是新时代的楷模,是全校上下学习的榜样。全校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崇尚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进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宗旨,砥砺拼搏意志,汇聚奋进伟力,以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金刚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斗争,创造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民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百年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金刚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倍感光荣和自豪。回顾学校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成绩的取得,也正是得益于广大党员的坚守初心使命和勇于担当作为。建校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以服务国家职业教育为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本硕博”全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了一条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高水平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创新发展之路,在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领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职教师资培养作出了重要且独特的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体党员同志无私奉献、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张金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铭记百年党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二是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征程。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把以师生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基层强基础,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针插到底”;要强化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肃立。在张金刚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