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组织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1 18: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全校师生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盛况,并展开热议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党,送给祖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事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党办校办支部在行政楼1003会议室观看大会盛况。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师生200余人在小礼堂观看大会直播。

我校各民族师生齐聚一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况,做到17个师生党支部收听收看全覆盖。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在校教职工在自动化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青年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团员积极响应,在党团活动室、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等场所,就近观看现场直播。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党员教师和学生佩戴党徽,正襟端坐,怀着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收看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

职业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会直播。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老师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外院的楼道里洋溢着热烈而庄重的喜庆气氛。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代表在机电楼226党员活动室和326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院师生发出通知,要求未集中观看的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第一教学楼701和阶梯教室201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艺术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

工程与世赛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大会盛况。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之家,佩戴党徽,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附属技校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在多功能报告厅和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离退休党委认真组织每一个基层支部组织离退休员、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和民主党派、知联会表达了见证历史时刻的激动心情和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今天,全校师生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盛况,内心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激励和鼓舞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清廉本色,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力量,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立德树人培育大国工匠之师,发挥优势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助力天津经济腾飞,在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退休老干部、校级优秀党员、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贾德民: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系统总结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作为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的心路历程分享好,用自己在党的带领下成长、奉献的故事,感染影响更多的年轻党员,让他们接过时代“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2021年7月1日,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无比自豪。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今天,我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员来到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与社会各界优秀代表一起共庆党的生日,见证了伟大的历史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内心十分震撼,一百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亲耳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亲眼看到建党百年的砥砺前行史,亲身体会百年的奋斗征程。没有身临其境,就没有刻骨铭心!我将至死不渝的爱着我生长的国家,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天津市优秀教师、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铁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今天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共同见证百年荣光,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国家从被列强入侵肆意凌辱,到如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一步一步踏实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弘扬党的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在党的领导下享受着安居乐业,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电子工程学院电科实训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真抓实干、创新竞进、奋力攻坚,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优秀驻村干部、党委学工部干部孙文骏: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光辉熠熠。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英雄壮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与生活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结对帮扶村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不负青春韶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场掌声雷动,欢呼不已。这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而今,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为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浓墨重彩的华章。

民盟校委会主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锦:我谨代表校民盟全体盟员,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作为参政党,全体盟员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奋斗!

致公党校支部主委、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岳东鹏: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是人类历史感天动地的史诗,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思绪万千之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党外人士应“以党为师”,传承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富凯:九三学社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支社全体社员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幸福、国家富强的艰辛历程中,九三学社历史性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是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也是九三学社不变的政治信念和政治传承。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成人教育部兼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闫舒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慨良多。是中国共产党使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强盛的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又欣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加强大,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清清:在观看大会的同时,我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刷屏,激动感动溢于言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仅是历史使命,更多的是无限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的今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将砥砺前行,努力担负起党员责任,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辱使命,奋发图强,争做“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我将把所有的才智、所有的胆识、所有的激情、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凌云壮志,都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让鲜红党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学员代表、信息技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蓉: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岁生日。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步步飞跃,交出了一份份辉煌灿烂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但本色依旧。未来,我们党将继续在服务人民中书写精彩,贡献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把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

校青马班学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许竹: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的“火把”由我辈青年接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前行、步伐坚定,不畏荆棘、心怀家国。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身为一名师范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奋斗中绘就青春底色,为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