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津教育报》:天津职技师大师生创作《百年风华》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演绎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时间:2021-07-05 17:1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7月5日,《天津教育报》以“天津职技师大师生创作《百年风华》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演绎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为题,报道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创作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百年风华》,深化“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搭建优质互动传播平台,汇聚与传递爱党爱国精神力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报道如下:

党史曾被画笔记录,我们可以在一幅幅经典美术画作中重温那段历史。如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学生用更新潮的方式接力,他们创新方式方法,以动画的形式丰富师生党史学习载体,特别制作了《百年风华》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深受师生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怎么样才能更入心入脑,更有力量?”这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表示:“动漫是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我们学院有专业力量支撑,于是想到了以红色动画为切入口,创作动画片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

动画专业60余名学生耗时七个多月打磨作品,采取MG动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对伟人和历史事件照片、画作表现中运用最新的AI技术、裸眼3D以及摄影机运动的方式。“创作动画的过程,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生逢盛世,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为红色精神传承贡献我们的力量。”制作团队成员郭恬静说。

据悉,《百年风华》党史宣传教育动画片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颂党恩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全片共由19个动画短片组成,总时长54分钟。本片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不同时期历史事件为主线,讲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学生们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用动画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敬仰之情。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开国大典”“春天的故事”……一件件党史大事通过动漫的形式生动展示在首批观影者眼前。“今年学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彩,但是运用动漫小短片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的历史,浓缩式地反映党的奋斗历程,是一种创新。这种形式主题鲜明、画面精美,让我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党史的基本脉络,感悟党和人民的奋斗精神,让人觉得非常惊喜。我们也感受到学校的用心,为《百年风华》点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一支部学生党员胡嘉翌激动地说。

此外,制作团队将《百年风华》片中的角色形象开发出系列衍生纪念品,包括插画绘本、丝巾、礼盒、人偶手办等,实现可观、可感、可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学习体验。

“当先辈的热血故事通过鲜活的方式来到青年学生面前时,他们会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来不是一句空言。”指导教师刘芳、白澜说。制作《百年风华》动画片只是开始,接下来老师们还将带领动画专业学生,创作一批党史人物微动漫,并号召更多学生参与进来,以行动力与创新力浇灌他们心中的那块炽热的红色,引领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