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共庆百年华诞 携手开创新局:天职师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6 17:2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中华腾飞,举国欢庆。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各单位各部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7月1日清晨,校团委在老教学楼前广场组织各级团组织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主题活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员青年参加了升国旗仪式。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组成“100”字样的方阵,以特别的方式向党的100周年生日致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我校各民族师生齐聚一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庆生。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一起共享视听盛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不少同学情不自禁站立鼓掌,更是有不少同学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同学们齐声高喊:“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随后师生们在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前齐声高唱《生日快乐》歌,共同抒发对党的深情告白,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业1801班高士琨表示,通过观看直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思想,更加深刻的明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当日,机械工程学院共有9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9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同过生日,共庆百年。

7月1日下午,学校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手绘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手抄报展吸引来往师生们驻足观看。围绕“红船初心”“井冈星火”“抗疫精神”等50个党史主题,学生们以手抄报的形式精心制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寓教于史、寓教于展的优秀作品。研究生支部党员梁恬恬表示,制作党史手抄报,不仅是理论的学习,更是思想的洗礼,让我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倍加珍惜,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祝福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排演《逐梦红心》党史剧走进社区,联合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谨以此党史剧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们致敬,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剧主要讲述了大一女生“李佳佳”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追逐梦想的故事。通过梦境展开时空之旅,青年学子对话革命先烈董存瑞,真情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重燃了李佳佳追逐梦想的希望。从开始的自卑胆小到后来的坚定入党,通过梦境对话的手法展现了主人公“李佳佳”这一心理变化过程,让人感同身受,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情感。从生活、学习、思想三方面引导青年学子珍惜生活、刻苦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之艰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立足百年新起点,全校师生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力续写百年新华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