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津南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大学科技园

时间:2021-07-06 17:3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仲民 张曦 魏兵】7月5日下午,天职师大与津南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大学科技园,并举行揭牌仪式。津南区副区长胡永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阎兵出席并讲话。

阎兵代表天职师大对津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已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列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制定有力政策措施发挥学校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尽快遴选出学校高水平项目并入驻大学科技园,全力服务津南区的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胡永梅表示,津南区将全力支持与天职师大共建大学科技园,尽快落实扶持资金和政策,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并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发展。

新建大学科技园将在现有的天职师大津南研究院基础上拓展升级,力争2021年申报天津市级大学科技园,“十四五”期间,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聚焦智慧职业教育、智能制造及装备、智能交通、智慧健康、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领域,孵化50家师生及校友创新创业企业,其中50 %以上企业在技术、成果和人才等方面与依托高校有实质性联系。推进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集聚,实现大学和区域融合发展的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创业的“核心孵化园”,努力打造天津市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

津南区政府办、科技局、工信局、长青办事处、海教园科技创新部等相关负责人,天职师大科研处、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