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微观世界里的创新

时间:2021-07-09 16:0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7月8日,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栏目以“微观世界里的‘创新’”为题专题报道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铁刚老师。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王铁钢教授率队研发了一系列新型多元多尺度复合刀具涂层,其使用寿命比国外同类优质涂层的寿命提高了1到2倍左右,解决了国产刀具受限于涂层工艺的瓶颈问题。

如今,王铁钢教授还在继续研发新的涂层,他认为科研的乐趣就是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创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创新涂层被发明被应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