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追寻百年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我校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时间:2021-07-15 18:3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 魏兵】追寻百年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积蓄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7月15日上午,校领导张金刚、吕景泉、李康、李富森、阎兵、张志远,全体处级干部,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校知联会负责人来到天津博物馆,以参观见学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将“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等千余件革命文物,将党带领天津人民的奋斗历程、天津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生动形象地呈现给大家。大家认真参观珍贵文物史料,不时驻足观看、听取讲解,重温百年征程,感受先烈精神,体会沧桑巨变,深入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悟百年历史的辉煌与厚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民族自豪感和党员责任感,大家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积极投身于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在用好革命文物展这一生动教材上下功夫,致力于为广大师生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让党和国家人民满意、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